薛秀

球台方寸地 华夏定乾坤

看国乒 品生死


从里约的獒龙入坑 到喜欢上科雯 再到最后成为了迷妹性质的球迷(我真的有看球的呀) 只有一个感慨 这群人怎么可以这么好


说实话刘丁大战 我总感觉这两人四六开吧 自然小枣儿是那个四

看直播总觉得第二局输的太快了一点 到第六场的时候 又总觉得刘诗雯的气场比不上丁宁。丁宁最吓人的地方在于 你就算决胜局打我给8:0 我下一球还能跟你扛 我姐和我一起看球 她说一句“总感觉丁宁在场上比刘诗雯要凶一点”

不过我还是那句话 只要是有刘诗雯女士的比赛 不管是谁 我都希望她能赢 26岁的年纪 4个月之内换两次拍子 这样的勇气 值得所有人钦佩 愿你能像浴火的凤凰

作为一只cp粉 最关心的还有一位是老张 他进不了八强现在已经算不得最大冷门 虽然我不想承认 但是不得不说日后“科龙大战”越来越少 更多的可能是“龙东大战”或是别的什么 毕竟鹿特丹之前 大家都在说接下来是王皓和马龙 两相争霸 谁能想到张继科 竞技体育是一种有今生没来世的运动 因为冠军只有一个 但是谁都有可能拿冠军 所以只要张继科不退役 我就希望他能赢

他把球拍都打破了 他有多想赢 他还能赢吗?

“对于优秀的运动员 总不能轻易下定论的”

以上的两位 我们下个赛场见

说完最爱 来说说对手和搭档

也许因为粉cp的关系 即使对丁宁没有任何敌意(其实我觉得宁队还挺可爱的)但是只要她两隔网而立 我总会觉得丁宁特别讨厌
丁宁和刘诗雯在我心里也算得上相互成就了

还有一位是林高远 男双打完之后 我第一个反应就是“我们的小远儿终于有牌了” 这孩子 狠起来能赢马龙 状态不对能独丢2分 总是少一点踏实

跟他一样的还有闫安 看他团体对广东的时候 脑子里就一个声音“这傻子莫不是给张超送人头的吧” 之后的单打也没有进八强 总觉得他回去会被他爸和张雷骂死 不过好在打男双的时候半决赛的时候 总算回来了

打赢老张的叫周凯 这孩子说实话赢球赢的这么憋屈也是少有 了解了一下知道 他所谓的捏一下 不过是检验乒乓球是否变形的一种方法 翻译成中文就是

“裁判说那球坏了 ”

对于龙队 我就一句话 我服 铁服!龙队是一个很温柔的大哥哥 对小枣儿小胖是 对大蟒也是

有一句话是我刚混乒乓球饭圈的时候 告诉自己的

“作为一个竞技体育运动员 身上没有伤 出门都不好意思和别人打招呼 所以如果有人问起 不要告诉别人 你家爱豆有一身伤病”

这话也许有些过激 但在绝大多是下 它是正确的

所以当我知道方博手腕有伤 继科儿骨裂 小枣儿的腰伤是女队最重的 如此总总 我总会说一句“那也是没办法的事 金牌哪里这么好拿”

不过看到许昕那副样子 还是会被吓呆 江湖人称大蟒 原来不仅仅是因为球技难缠 而且这个人真的会给人一种“你他妈有本事把我胳膊打断 不然我和你再来”的气场和行为 他和郝帅最后的那个拥抱 个中滋味外人或许能感觉一些 不过真正的东西只有运动员才懂

曾经叫昕哥 日后改口叫蟒爷

一场全运会下来 所有人身上都有伤

从武侠小说的世界里 双方比武 一方若是有伤 另一方就算赢了 也总要说“胜之不武” 所以当周雨输给马特的时候我有些不服气 想着周雨连打十六场 而且马特还是个打削球的 这不欺负人嘛!(对不起马特😂)

后来我发现一天打十多场连轴转 有好几个 而这些人李只有樊振东和王曼玉的年纪比他小 而且从运动员口里可以听出 全运会年年如此 而我们这些吐槽赛程过密的吃瓜群众 说到底总是过路人

最后和樊振东拿下男双 我对两位就一句话

“雷哥 东哥 你两太牛逼了!”

场上的张超 郝帅加上场边的四个 国乒六小龙 想来也就在这个场上才看得见

昨天还说并肩作战一起拿金牌的朋友 今天为了还有一块金牌 能像野兽一样厮杀 完了感情还贼他妈好 我不是很懂这样的境界 不过经此一役 我是真的信了有这种感情存在

最后说说那两个可能明天就回来 也有可能再也回不来的胖子 真的很想他们 😭😭

许昕的微博里说神秘人 我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 他没有写“刘指导” 不过他说过宁胖不跑的 所以我就一直等着

我仅有的社会认知告诉我 任何一个队伍 如果缺少一个人就会出现大厦倾颓 不可挽回之式 只能说明这个体制 本身就存在问题 所以我一直相信 “风雨何妨定东京”

但是出于个人情感 我对中国乒乓球 总是没有之前这么自信了 


还有一个胖子 他说过时间不曾善待过任何人


 也有人问过他说他巅峰时刻外媒称为为“孔王” 但是中国从不缺会打乒乓球的 人们都是善忘的 他终有一日会被人们忘记 只在名人堂留下一个名字 那个胖子在三十岁的时候这样说 


“我觉得挺好的 最好慢点忘记”


看乒乓球一年 竞技体育此消彼长


看朱雨玲从去年总决赛之后半死不活到今天挑起四川队大梁 看许昕从里约之后不上不下 到现在没有人敢忘记 自然还有老张每次希望他能4:0横扫 结果时常是拼了命打到决胜局 刘诗雯这一年来单打也常常折戟沉沙 


四年一个奥运周期 期间有5个单打冠军和无数次的公开赛 即使时常会为运动员在场上的意志品质感动 但不得不承认 有时候伤心流泪的只有我们自己 


因为我们所有以为的不容易 都是一个优秀运动员一定要走的路


 常说“我希望你远离伤病 享受比赛” 这是一个悖论 事实是竞技体育 不存在享受 冠军有多高兴 亚军就有多痛苦 而伤病是运动员的死敌 但同时也是他们的标配 


“世界上所有的灿烂 最终都要以寂寞偿还”


世界上好看的躯壳太多 有趣的灵魂却太少 认识你们何其有幸

最后一句

中国乒乓 天下无双 中国乒乓球队 全员牛逼
————————————
以上文字如果造成严重不适 请取关
文我会更的😂





评论(10)
热度(55)

© 薛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