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秀

球台方寸地 华夏定乾坤

龙哥是应该拿来景仰的 唯愿君安

桃花眼🌚🌝小鹿眼:

消息来的有点不是时候。

昨晚我和瓜从龙哥的车上下来,拿着签名在冷风中尖叫。给龙哥递笔的时候因为慌乱,笔头在左手手心划了好几个道子,脏兮兮的,我攥紧这只手,感觉至少在这一刻自己是最幸福的胖球女孩。

这时候有个老朋友走过来对我说,有个消息,桃花你今晚不要太丧啊。

???

我想起在馆里看球的时候刷微博,首页全是某条营销号的举报链接。我当时心想,呵,营销号又在乱八卦了吧,咋不说跟老张有孩子了呢。

没想到是真的。在回家的地铁上,另一个朋友给我发来了实锤的照片。可爱的,粉嫩的小手。

我想我是能接受的,他29了,这个年纪的普通人,大多已经同心爱之人结成幸福的三口之家,何况他如此的优秀呢。

消息是来得有点突然,但总要来的,我们也总要接受的。借朋友吉言,我真的没有太丧。我们搞rps的,搞的就是自己心中的人设,真实的他们除了球场上的几十分钟,你又沾得着多少呢?就比如龙哥的盐,我早有耳闻,可是近距离见到他面无表情的脸、感受到他生人勿近的气场,还是需要时间缓缓心头的不适。或许从一开始我就不懂他,他对朋友笑,对队友笑,对镜头笑。可是不对你笑。

但我无法停止爱他。昨晚龙哥的第一场比赛异常精彩,中间遇到了不少困难,坐我身后台阶上的两位大叔毫不客气的说他打球吃力了,为龙哥的对手疯狂叫好,说这群小姑娘懂什么叫乒乓球,你们要真是喜欢怎么打球的时候从来见不到你们人?我气得浑身发抖,可另一方面我内心深深地相信龙哥,相信他的耐心和经验,相信他化解困难时的坚定和执着,他一定能赢。

我记得刘爸说过,他挑球员,看的不是你顺利时怎么样,看的是当你遇到了困难,你的心态和处理方式,如果能克服这种困难,那么再大的赛场我都敢放你去驰骋。

龙哥赢了,打到最后赢的球都是用吼声发泄的。嗓子哑了,手掌也拍痛,被身后的大叔气得想骂脏话,激动的时候镜头盖和手机噼里啪啦全掉在地上,可这些全都比不上他在场上耀眼的存在和最后那一刻给我们的惊喜。

我是真心的爱这个男人啊。他很可爱,但赛场不会因为你可爱就让你赢球。他的坚持努力,才为他戴上世界第一的桂冠。

跟这些感动比起来,他褪下运动服之后的真实人生,不应该成为让我丧的原因。

那些情情爱爱是衍生的,想象的。可他跟老张惺惺相惜的情谊是真的,肢体亲密和带着笑意的眼神是真的,体贴和关怀是真的,至少有很长的时间他们都是彼此心里最重要的存在,不论这种存在是激励还是折磨。

我们al女孩已经得到太多了。小孩出生第二天就飞来深圳赢下两场比赛,没辜负这么多人的期待和等候。如今他有了普通人的幸福,那就祝福他吧。

愿你得到世界上最大的幸福。你值得。

评论
热度(156)

© 薛秀 | Powered by LOFTER